哒哒哒

嗑耀相关的cp

【米耀/朝耀/r】睚眦必报

感谢评论提供灵感……激情创作,顺便添加了ABO设定,逻辑崩坏,三个人(🥺

一发完

黑恶势力米(Alpha),家族长子英sir(Alpha),正义警司耀(隐瞒第二性别的Omega),强制标记。

耀是有些理想主义者的固执和不可理喻。

有暴力血腥情节 

以下正文

  夜幕下的纽约极尽繁华,炫目的霓虹灯能够照彻的高楼大厦是天堂,世界人民趋之若鹜的财富中心,而金玉外表下腐臭的暗疮静静流淌着经年累月的罪恶,它是阴沟里的月亮、白吐司上的霉斑、无法安置信仰的空中楼阁。

  任何事情都被允许,任何纯净都被禁止。

  没有比这更自由或是更糟糕的地方。

  

  

  “Hands up and drop your gun!”

  这是王耀对犯罪头目喊出的第一句话。

  静寂的深夜、荒废的工厂、被撞破的非法交易还有突兀鸣响的警笛,任何一样都能使人肾上腺素飙升。而干练的警司先生依旧沉稳,他高声指挥着其余警员率先制服那些没来得及反应的人,瞄准一名即将逃逸的罪犯左腿给了他一发子弹。

  抓捕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对面可能不曾预料到这次的交易信息会泄露,人手、装备甚至连在外的看守都显而易见地松垮。有的人还在状况外便被冲进来的警员制服在地,而大多数则是朝他们开了几枪然后寡不敌众被迫缴械。

  实在是太顺利了,没有料想的追逐战或者火力对决,即便有两个漏网的杂鱼,最终尽数由尚有余裕的警力拿下。

  王耀首先怀疑这次行动的大成功会不会是敌方故意丢出的诱饵,信息里泄露出来的幕后指使实际上并未现身。

  这样的猜测在他转身看到那位恶名昭著的青年时烟消云散。

  美国人被他的两个下属反扣双手,半跪在泥污斑驳的地面无法起身。

  看来真的是对面疏忽大意。

  王耀招呼完几个人将赃物和赃款收拾回去才不急不躁地踱步到那人跟前。

  “你被捕了。”他冷笑着嘲讽。

  阿尔弗雷德·F·琼斯,无论在哪方面都声名在外的恶人,和此刻他们所在的罪恶之都一样令王耀痛恨。逍遥数载却没有警局敢逮捕,因为每个人心知肚明棘手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他所背靠着的财力雄厚的家族。

  青年本来璀璨的金发沾了血污和灰尘显得有些暗淡,王耀弯下腰,伸手勾着那人的下巴强行使他仰起头。

  这样的姿势于他而言颇为勉强,阿尔弗雷德的额头在方才的混战中受伤,淋淋漓漓的鲜红液体顺着肌理滑下几乎流进了那双湖蓝色的眼睛里。

  24岁,操控柯克兰家族绝大部分涉及到灰色地带的产业,那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巨额资产和社会暗面,其风头甚至隐隐超过了名正言顺的继承者亚瑟柯克兰。

  该说年少有为还是天生恶种呢?

  “先生,你小心些。”阿尔弗雷德的脸上淌着的血逐渐洇湿了王耀的手指,青年半眯着眼微笑道:“以后可别落到我手里。”

  这是阿尔弗雷德今夜对王警司说出的第一句话。

  “我是个睚眦必报的人。”他歪了歪头,虚伪而做作的撒娇方式使王耀的脊背一阵恶寒,迅速收回来抵着那人下巴的手。

  他们不是第一次交锋,先前已经有同伴葬身于阿尔弗雷德的折磨之下,王耀根本没有勇气再去回忆那些人的惨状。思及此处,他狠狠地踹了一下青年的腰腹,眸子里充盈着怒火:“琼斯,威胁我没用。”

  他痛恨无所作为的上级和权力与钱财媾合成的腐败体制,无辜之人的惨死更加剧了心中的愧疚和不甘。

  “带走吧。”王耀对押着主犯的两名警员说,随后和阿尔弗雷德四目相对,一字一顿地承诺:“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他欺瞒了上司,今夜的行动实际上并没有得到批准,稍微用脑子想一想就能猜到局里那些高官肯定不愿意惹祸上身,至多便是发几张警告意思意思。

  不过是自己无处安放的正义感作祟罢了,王耀这样自嘲道。

  

  违禁针剂和主犯一同进了警局,随之而来的是上面传达的怒火。

  椅子还没坐热,那催命似的铃声便响了起来,王耀按下通话键,顶头上司粗犷而愤怒的声音毫不遮掩地闯进了他的耳朵里。

  “王,你是疯了吗?你知道今晚逮捕的那个黄毛小子是谁吗!”对方突然压低了声线,怒不可遏:“清醒一点!赶紧放他离开!还是说你打算拉着我们陪葬?”

  一迭声的质问砸过来,王耀却只是从容不迫地回应了一句:“我知道,他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整个警界的眼中钉。”

  他听到局长骂了脏话又深呼吸几次,接着怒道:“别他妈给我装傻!那个人姓的可是柯克兰!”即便他只是一个私生子。

  “法律规定过不能逮捕柯克兰家族的罪人吗?”王耀冷冷地说:“您明明清楚我这么做的原因。”

  “小子,你是为了逞英雄吗?”对面好似被气笑了:“喜欢看电影就给我滚回家看!”

  “……”

  他的行为被视作极端自负,无法被人理解,就像王耀无法认同那一场场不公正的审判,消磨尽自己的一腔正义。

  “在柯克兰家派人来之前,释放阿尔弗雷德。”局长严肃地命令:“你的固执会害了你!”

  王耀不愿意再听下去,随手挂了电话。

  他不放人,哪怕他很清楚这座警局至多只能羁押阿尔弗雷德几天,徒劳又怎样呢……像自己这般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容忍了太久,即便再难王耀也不想放弃。

************** 

  亚瑟·柯克兰亲自来了。

  距离阿尔弗雷德被逮捕甚至不足48个小时。

  王耀接到消息匆匆赶到时,那位矜贵优雅的家族长子正安静地端坐于他的办公桌前,十分自然地为自己沏了一杯茶。

  “冒昧了,王警司。”绿眼睛的男人微微点头致意,周身弥漫着幽微的烟草气息。

  王耀皮笑肉不笑地询问:“您有什么事吗?”

  “琼斯闯了点祸。”亚瑟透过杯盏上缭绕的水汽凝视着他:“我来把他带回去好好管教管教。”

  严重违反法律的犯罪行径在他口中成了“闯了点祸”。

  “很抱歉,我不能放他走。”他翻开了桌面上的档案记录:“依照……”

  “不,先生,我只是来告知你。”那人截断了他的话。亚瑟靠上背后的软垫,手指漫不经心地敲着瓷杯:“我已经取得了你的上级的允准。”男人刻意读重了“上级”二字,微微笑道:“也许过一会你就会收到这条消息了。”

  冷幽幽的烟草味更重了,像无形的捕网勒住王耀的脖颈,他明白对方正在向他施压。

  该死的Alpha……该死的权贵。

  王耀有点庆幸自己提前打了抑制剂,却依旧感到呼吸不畅,他不动声色地捏紧桌下的拳头:“您一定要这样做吗?”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警官先生,你一定要这样做吗?以后柯克兰这个姓氏也许顾不上报复你,但是阿尔弗雷德会,您知道——他就是一条疯狗。”亚瑟的语气慵懒又嘲弄,绿宝石一样的眼睛半眯着,不知隐藏了多少情绪。

  “你现在让我带走他,我还能管教一番,可若是阿尔弗雷德自己想了法子逃脱……”男人神秘地停顿了一会儿,优雅地摊了摊手说:“后果不堪设想。”

  “我无法信任你们。”

  “但你别无选择了。”

  王耀紧紧的锁着眉,不言不语。

  “Anyway.”

  眼看着劝解无效,亚瑟冷笑一声,低头看了眼腕表:“时间已经到了。”

  话音刚落,消息提示音突兀响起,那封简短的通知已然下达。

  “……”


  手铐是王耀亲手解开的。

  那个气焰嚣张的美国青年不屑于将目光落在他身上,而是看着身后的兄长面无表情地说:“比我预想的晚了。”

  一路沉默的亚瑟不悦地瞥了弟弟一眼:“废话少说。”

  “怎么是你来?老头子呢?”他脸上的笑意虚伪又戏谑。

  “父亲没时间处理这些琐碎的事。”男人轻轻拍了拍衣角上无意间蹭到的墙灰,冷淡地警示道:“你最近别招惹他。”

  阿尔弗耸耸肩,不置可否,短暂的羁押没能对他造成任何实质上的影响,仅仅是未经打理的头发更凌乱了。他与王耀错身而过,走了两步又突然停了脚步,回到原来的位置站在了那人的对面。

  青年微微俯身,盯着他别在左胸上的铭牌慢条斯理地念出来:“Wang Yao.”

  “很高兴认识你。”阿尔弗雷德抬起湖蓝色的眼眸与他对视。靠的太近,Alpha身上毫不收敛的金属气息朝他袭来,尖锐而冷肃。

  王耀拧着眉,下意识攥紧拳头。

  阿尔弗雷德的脸上绽出一个捉摸不透的微笑,随即转身一声招呼也不打地潇洒离去,懒懒散散地挥了挥手:“先走一步,亚蒂。”

  亚瑟的神情依旧沉静,流露出在上流社会里熏染多年的从容淡定,仍然是程式化的客套语气:“麻烦你了,剩下的手续由我来完成。”

  余下的流程并不复杂,遇到的唯一一个困难是亚瑟签字时手里的笔突然断墨。

  “王警官,接下来的几天小心点。”男人甩了甩那根不听使唤的笔,试图续上姓氏中间断开的一部分:“我那个弟弟很不安分。”

  “您似乎没理由关心我。”他实在看不下去了,递给对方自己常用的一根钢笔。

  亚瑟轻哼一声:“你也可以不听。哦……派克笔,真巧,我也喜欢用。”他强迫症似的补完最后一笔,没由来地冲他微笑:“冒昧问一句,你平时都用什么香水?”

  “嗯?”王耀的目光颇为错愕。

  柯克兰将那支仍带有温度的钢笔归还回去:“是我唐突……你身上似乎有种很特别的气味,葡萄柚?玫瑰?还是别的什么,我不清楚——但是它很吸引我。”从他见到王耀的第一面,那股隐隐约约的淡香就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

  “……我不喜欢任何香水,或许只是沐浴露的气味吧。”他不动声色地遮掩过去,刻意拉开二人间的距离。

  “您可以走了。”

  

*****************

  王耀是被冷水泼醒的。

  脑子仍处于一片混沌中,映入眼帘的昏暗潮湿的狭小空间——类似于地下室,顺着地上的这双脚向上看,猝不及防地撞进了对方钴蓝色的眼睛里。

  美国青年张扬且无所谓地笑着,他居高临下地挑起王耀的下巴,就如同几天前王耀嘲讽他时那样。

  “好久不见,王警官。”

  时间应该倒回几个小时前。

  他被上级停职处理,老局长随便寻了几个由头打发他回家反省,王耀被收缴了警官证和配枪而且挂在公示栏杀鸡儆猴。

  这座城市没救了。

  他在心底如此讥讽道。

  警服脱下,王耀再次变回了初来乍到时的普通模样,不同的是他更痛苦了,心脏仿佛嵌进去一枚子弹,风吹在他身上冷飕飕地疼,即便是取出来,伤口也不可能愈合,等待着流脓溃烂。

  最近真是糟透了……

  他漫无目的地走,只觉得闷在胸腔里的暗火让自己喘不过气,直到一滴透明的液体啪嗒一声滴落到地才后知后觉地抹了一把脸——他哭了。冰凉咸涩的泪水意味着什么呢,无力、愤怒亦或是说二者皆有。

  真是该死的Omega体质,每个月临近这个时期,自己的情绪波动总是被无限放大。

  王耀定了定神,打算避开人群绕远路回家,以免被信息素影响到。

  不久之后,他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遭遇袭击的那一刻,王耀几乎是肌肉记忆般躲开了身后一记闷棍,冷汗迅速浸透了手心,然而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下意识地去掏别在腰侧的手枪,错失了反击的机会。

  接着冰凉坚硬的枪口抵住了王耀后退的身体,上膛的脆响在寂静的巷子里尤为清晰。

  “你被捕了。”

  熟悉到刻骨的声音在他耳畔轰然炸响。

  “阿尔弗雷德。”王耀咬牙切齿地把那人的名字从齿缝里挤出来。

  下一刻,他的意识沉入了空白之中。

  

  

  “享受此刻。”柯克兰笑着告诉他。

评论(40)

热度(1220)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